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入圍名單出爐

2022-08-04

2022/08/04 13:54 Campus 王雅芬

 

 

 

由教育部所主辦的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以「防制毒品」及「防制霸凌」為題材拍攝微電影,透過鏡頭傳達遠離毒品、拒絕霸凌,營造友善學習校園的理念。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無法澆熄學生們拍片的熱情,仍產出許多精彩的影視作品。本次投件參賽分別是防制毒品主題160件、防制霸凌主題154件,共計314件作品參賽。

 

本屆參賽作品類型豐富多元、創作題材新穎,有真實故事改編、穿越時空的劇情、自創MV、還有樂高動畫、布袋戲偶等拍攝手法,內容溫馨動人、詼諧幽默或發人深省,展現出獨特創意。評審團由專家學者、動畫專業及視覺傳播影像專家所組成,挑選出優秀的34件入圍作品,再頒予各組金、銀、銅獎、評審特別獎及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本競賽分為「專科以上學生組」、「高級中等學生組」及「國民中小學學生組」3組,預訂於9月17日上午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頒獎典禮。

 

「防制毒品」主題評審團表示:「本次參賽影片運用多元創作形式,並用各種敘事方式呈現主題,有在深陷毒境後透過家人的相互扶持走出陰影的感人劇情、有用細胞的角度來比喻毒品造成的危害、也有透過自創曲來詮釋遠離毒品的故事,展現青年學子的無限創造力。」此外,「防制霸凌」主題評審團則認為:「在疫情之下因實體拍攝的不方便,這次有許多組別使用動畫方式來呈現,在作品的創意度和完整度上都有不錯的發揮,並且同時傳遞了反霸凌的教育意義。」兩主題評審一致認為,第五屆的作品充滿這個世代年輕人的創新表現,並且具「防制毒品」及「防制霸凌」的正面教育宣導價值。

 

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入圍名單同步公告於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http://enc.moe.edu.tw/、「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http://www.antidrug.tw/,及「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edu/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804002892-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