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大粧品系「彩虹米精粹」奪嘉誠微笑盃競賽銀獎

2022-08-08

2022/08/08 17:55 Campus 王雅芬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主任梁家華帶領團隊,參加SMILE UP嘉誠微笑盃競賽,成功以「彩虹米精萃」專利性成分開發的「時光魔力系列-極致撫皺三效精萃」榮獲配方設計獎創新社會組第二名的佳績,為嘉藥研發成果商品化邁出一大步。

 

此次參賽主題為「創新研發」,嘉南藥理大學獲獎的「極致撫皺三效精萃」主打揮別傳統劑型,結合精華油、精華乳和精華液,產品具有獨特三合一的膚感及吸睛的三層體外觀,添加的原料使用專利性組成「彩虹米精萃」,經過實驗室研究,其對於促進肌膚修護和增強抵禦力具有相當優越的功效,讓產品含油而不油膩,能兼具亮白和潤澤效果。而團隊付出的諸多努力也有了回報,兼具創意及實用性的構思獲選配方設計獎創新社會組第二名,讓更多人看見嘉藥實驗室的成就。

 

嘉南藥理大學校方表示,因長期深耕食藥粧安等領域,嘉藥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近年來開發專利成分及優異產品獲獎不斷,此次參賽作品更帶領學生精準掌握劑型特性及使用膚感,以決定每種劑型在三層體中的比例,突破既有劑型框架,更顯示嘉藥粧品對專業知識的理解與擁有資源的豐富,才能研發重視安全與效果的創新產品。

 

嘉藥校方也補充,目前已經透過學校創新育成中心進行產學合作,進一步建立產品商品化管道,將師生研發成果商品化,善用校方跨域整合資源來建立粧品開發行銷流程,讓研發優異成果走出校園,使更多人看見團隊的研究,共享這份成果與榮耀。

 

微笑盃競賽自2018年舉辦,結合永續原料、創新實驗室和環境友善化粧品的研發理念,是業界首創針對品牌商、製造商、獨立配方師與在學學生四個面向的全方位競賽,在整合產業與學界資源的努力下,希望激發台灣化粧品的創新、活力和凝聚力,比賽包含《Taiwan Top 10微笑化粧品選拔》和《微笑化粧品配方設計競賽》,分為化粧品配方設計-永續原料組、創新實驗組、學生配方組,也多次與「亞洲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等重要展覽結合,賦予得獎作品吸睛曝光的舞台。

 

文章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808004060-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