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大應日系推動海外實習 導入COIL教學持續國際交流

2022-08-11

2022/08/11 17:23 Campus 王雅芬 

 

玄奘大學應用日語系系主任池田辰彰日前受邀台北幸福廣播電台,分享培育「學用合一、接軌國際」日語人才時指出,該系努力推動海外實習、交換留學,線上國際課等制度,同時為減輕學生與家長經濟負擔,增加國際交流經驗,在推動國際交流活動上都有搭配的經濟支援。例如,在實習方面獲得教育部的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留學方面,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以培育貢獻台灣社會之國際人才為最終目標。

 

池田主任表示,近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國際交流轉以新形態呈現,透過線上國際課程,藉由跨國、跨領域、跨產業的鏈結,為此波疫情下的國際交流,開創疫後新契機與新常態。自107學年度起開設的國際視訊合作課程,授課學生累計百人次以上,透過虛擬國際體驗,學生們萌生申請海外交換留學、實習等,提升學生國際學習動機的實例,屢屢可見。

 

    此外,玄大應日系郭淑齡老師也致力協助系上運用COIL(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 協作線上國際學習)課程,帶領該系學生透過線上國際學習,幫助經濟困難學生,不必出國,也可提升國際視野及全球移動力。郭淑齡老師並以COIL教學現場作為創新教學的發想,數次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提升教學品質。玄大應日系目前推出的COIL課程,合作對象包含與關西大學、關西國際大學、國立山口大學、宮城學院女子大學、中村學園大學等多所大學。未來也計畫推動與高中端合作,讓108新課綱的孩子們,透過該系線上國際視訊課程,體驗「帶著走的知識」,讓國際交流更生動多元,再增與生活情境鏈結的學習意義。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811004563-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