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文文教機構

大學沒考好的另一選擇管道—大學轉學考

 針 對大學指考考不好或對科系不滿意的準大一同學可籍由轉學考的管道籍由大一原學校就讀時的準備於一升二暑假時的轉學考考試轉進新學校的大二科系直接就讀,與 重考相比可省去一年時間的浪費。重點是轉學考錄取率高達八成,只要準備四科就有機會從墊底大學轉學進國立大學甚至是台、清、交、成等一流名校。

 去年大學轉學考試,2萬個名額只有4萬人報考,再扣掉重複報名者,轉校轉系錄取率將近八成,轉學考的競爭對手皆為後段私校大一學生或是專科學生,台、清、交、成等一流國立大學學生不為此轉學考考試的主流,與指考或重考考試相比競爭對手相對簡單。

 以台大來說,大學指考考上台大的比率只有2.6%,但透過台大轉學考去年錄取率卻高達15%,而且轉學考只考國英及二科專業科目,只要分數夠就有機機會從後段大學進到國立大學甚至是台大。有些考生選校不選系,待升大二經由校內內轉過程進行轉系,但有些學校則規定轉系則是要參加該校轉學考考試,以轉學考之成績排名決定轉系錄取標準。如台大、政大即是。

 據統計最近三年大一生準備大二轉學的人數每年以近二成的比例逐年增加,現在就讀大一以變成了部份學生的跳板,反正大二再轉到好學校於畢業時一樣頂著國立大學的金字招牌畢業。

 偉文出版社於此之活動中將提供大一轉學考考試的相關書籍供同學參考,會場將有免費的落點分析供同學查詢,欲知更詳細的相關轉學資訊歡迎至偉文出版社索取資料,並有機會可免費獲得大一英文字彙手冊及微積分公式重點整理。

偉文文教機構
http://www.way-to-w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