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成功源於設計

 

A 學校名稱

英文: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中文: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

地址:51 MERCHANT ROAD, RAFFLES EDUCATION SQUARE 058283

網站:https://www.raffles-iao.cn/

 

B 學校介紹

新加坡萊佛士教育集團成立於1990年,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專業跨國教育集團。萊佛士教育集團先後在新加坡、中國、泰國、馬來西亞、義大利等國家設立學院,至今在亞太地區10個國家16個城市,投資並管理著18所高等教育學院。

 

新加坡菜佛士設計學院坐落在城市中心繁華地帶,毗鄰著名景點克拉碼頭,是整個新加坡唯一一所純設計高等學府,也是萊佛士教育集團在新加坡經濟發展署的支持下成立的第一個專業設計學院,在新加坡藝術設計領域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是一個新加坡藝術設計行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時也奠定了萊佛士品牌在世界範圍內的行業認可度,萊佛士品牌創建於新加坡,專業源於設計。

 

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目前開設有三年制設計類本科課程:服裝設計、珠寶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產品設計、數位媒體設計、動漫設計、遊戲設計;三年制行銷類本科課程:時尚行銷、時尚傳媒與新聞、零售管理;及一年制碩士課程:設計管理,目前全部校區在校人數達到13000多人,其中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可容納2000名學生同時授課。

 

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已獲得“新加坡消息者保證標誌”教育服務鑒定計劃證書。並獲得新加坡素質教育“SQC”認證,旨在認可那些擁有健全的學生福利保護措施和高水準工作機制的教育機構,增進學生與家長對新加坡教育的信心。

 

自2009年新加坡政府成立私立教育理事會,並通過“教育信託保障計畫”法案,推出EduTrust認證,分為四年期的正式認證和一年期的暫時性認證。而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連續獲得“四年期的正式認證”,是受高度認可的私立學院。

 

專業行業認證部分,萊佛士設計學院主培養的是面向世界的設計師,新加坡總統設計獎,首個設計方面的國家獎項,萊佛士設計學院設計師有不錯的參賽成績,同時新加坡年度設計師大賽萊佛士設計學院參賽設計師也有不同的獎項獲得。

 

在學生成就方面,萊佛士設計學院提倡讓學生能夠發揮自己的創造力,想像力,每年都有不同方向不同專業的國內外大賽由專業講師帶隊參賽,這也是萊佛士的特色之一。

 

同時,萊佛士設計學院與英國考文垂大學(前身為成立於1843年的考文垂設計學校,目前為英國公立研究型大學)密切合作。學生在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學習,畢業後可獲得考文垂大學本科和碩士學位,受中國教育部認證。

 

萊佛士的授課班級都採用小班制教學,每個班級不超過20位同學。小班制的優勢在於每位同學都能和導師做到最全面的互動,發掘學生無限創造力。講師是來自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80%以上國際講師)。他們所擁有的多樣化背景,文化財富和行業知識為萊佛士學生帶來更多的的學習優勢。

 

專業課程設置緊密貼合設計與商業領域的迅速發展與更新,傳授學生與世界潮流同步的設計與商業專業知識,師生互動的教學模式引領學生充分發揮創意、創新與創造能力。

 

萊佛士不僅提供針對真實工作環境的模擬課程和專案培訓,鍛煉學生的實際操作能;通過工作實踐,使學生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全面提升專業素質與職業競爭力;而且專門設立CPD——人才發展中心部門,廣泛聯絡全球各大品牌企業合作夥伴,在一個高平臺上為學生推薦實習機會、提供就業資訊。

 

萊佛士始終精益求精,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不斷改善提高我們的教育品質。在萊佛士追求外界認可和資格認證的過程中,一直堅持向公眾呈現和提供萊佛士品牌所代表的至高品質保證。

 

C 科系與就業出路

新加坡菜佛士設計學院每年有四個開學點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我們三年的本科課程由6個月大專+18個月高級大專+12個月專升本組成。設計類的課程有服裝設計、珠寶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產品設計、數位媒體設計、動漫設計和遊戲設計。行銷類課程有時尚行銷、時尚傳媒與新聞、零售管理,一年制碩士課程為設計管理,預科課程分別是3個月預科學習課程和1年國際普通中等教育證書(IGCSE),英文語言課程分為基礎英語,高級英語,高階英語,每個級別3個月。
 

設計類

時裝設計Fashion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成為時裝設計領域專業人才所需的創意思維,技術知識以及專業技能. 課程整合了創新力和應用技術的綜合優勢,使學生可完成從設計概念構思到最終成品製作的整個過程. 探索性和實驗性的項目進一步促使學生對服裝設計有深入的瞭解和分析。憑藉扎實的技術水準和對市場趨勢的敏銳洞察力,學生們將有能力設計出自己的系列作品,並逐漸形成帶有自己辨識度的個人設計風格。


珠寶設計Jewellery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成為珠寶設計領域專業人才所需的創意思維、技術知識以及專業技能。致力於使學生能夠探索傳統和現代珠寶設計的各個方面。課程重點包含通過培養學生的技術技能,使其具有創造力、創新力、實驗操作能力和材料應用的綜合能力。學生還將學習設計管理、作品集製作和產品行銷等方面的相關專業知識。


數位媒體Digital Media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成為多媒體設計領域專業人才所需的創意思維、專業技能和知識。首先,學生將掌握平面設計的基礎知識。之後,學生將學習通過使用創建動態介面和集成程式設計功能將2D圖像轉換為3D。他們將有機會研究多媒體設計的發展趨勢和現存的問題,從而做出整合了文化、經濟和社會等多方面的數位設計解決方案。

動漫設計Animatio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成為動畫行業專業人才所需的創意思維、技術知識以及專業技能。學習重點放在2D和3D動畫的設計和製作方面,包含寫生、背景渲染和角色設計。為了增強學生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優勢,學生將會學習在動畫製作前、製作中和製作後所需的最先進的編輯設備和軟體. 他們將掌握製作運動圖像和特殊效果的技能,這些均是當前本地以及國際電影媒體和娛樂行業所需要的專業技能。
 

室內設計Interio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成為室內設計領域專業人士所需的創意思維、技術知識和必備技能。其涵蓋了對建築環境內的室內建築和設計的研究,同時也關注在給定空間內的人機交互。學習重點包含空間規劃、創造性地解決問題、溝通技巧、建築材料知識、建築構造、計算機輔助製圖和設計歷史等方面。該課程將使學生可為各種複雜的現實空間問題提供設計解決方案。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成為平面設計領域專業人才所需的創意思維、專業技術知識和技能。通過將課程實踐項目與創意思維,概念以及計算機軟體技能相結合,使學生具備設計出原創性方案的能力。
 

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成為產品設計領域專業人士所需的創意思維、技術知識和必備技能。教學重點包含概念研究、批判性思維開發以及對技術技能的掌握和設計管理實踐等方面。

 

遊戲設計Game Design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以手機遊戲設計為重點,為學生提供了在新興的遊戲設計領域所需的關鍵專業知識,創意思維和技術技能。除了學習遊戲策略、遊戲關卡設計、遊戲腳本製作以外,還將向學生介紹該行業的行銷,商務和管理等方面的內容。通過理論和基於實踐活動的學習,學生將掌握基於2D和3D技術的電腦遊戲開發和電腦動畫製作所需的軟體和技術。
 

行銷類

時尚行銷Fashion Marketing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將為學生提供在時尚領域無數的機會。課程將商業、市場營銷和場景分析等各方面的知識與時尚知識相結合。學生將會學習商品採購和營銷實踐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如何構思和開發相應的品牌管理策略,從而進行有效的廣告和營銷行為。學生還將研究產品、客戶和市場之間的相互作用,並將了解時尚行業所面臨的新挑戰、新技術和新問題。
 

時尚傳媒與新聞Fashion Communication and Journalism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將使學生對營銷活動、企業新聞和出版物發佈、活動策劃、國際公共關係、溝通技巧和時裝攝影等方面有深入的學習和瞭解。將培養學生如何將時尚與新聞業結合起來,並最終在真實世界的時尚新聞業中實踐自己的知識和所得。

 

零售管理Retail Management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有關零售行業及對其多種模型的透徹理解。學生將學習如何將營銷和綜合的營銷傳播工具結合在一起,從而有效地應對充滿挑戰的零售市場環境。
 

碩士設計管理Design Management MA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本課程將培訓學生具備成熟的領導力和管理技巧,同時還能參與學院的眾多創意活動。在設計行業中,創意從業者已經普遍地被視為掌握著多個學科知識與技能的專業性人才。本課程重視培養學生具有挑戰精神和創新意識,深入地理解設計過程、評估和期望.

預科課程

IGCSEIGCSE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劍橋IGCSE®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針對14至16歲學生教育的國際認證體系之一。它為全球領先的大學和僱主所認可,並在全球學校中被廣泛採用、測試和信任。在萊佛士高等教育學院,我們精心挑選的IGCSE 科目將為學生的設計教育奠定優質的基礎,有效地助力學生的藝術和創業熱情,使其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有一個良好開端。
 

預科學習課程Foundation Studies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預科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後期完成高等教育時所需的必備基礎技能。該專案將為學生在關鍵核心知識領域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些知識對於學生在後續大學水準的學習至關重要。通過預科課程的學生將有資格進入萊佛士高等教育學院的大專課程學習。
 

英文語言課程English Language Programmes - 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raffles-college.edu.sg)

基礎英語:

學生將逐步提高自己的英文能力,從簡單的理解到可回應文章主要思想,再到可從書本中提取出重要的細節。學生能夠在寫作和口語課程任務中清晰且語法準確地表達他們想表達的中心思想,並掌握新的詞彙,使學生能夠完成特定主題的專業寫作和口語表達任務。學生將可就與自己的興趣和專業領域有關的事情充滿自信地進行交流,並且聽眾能夠理解其中有關商業或設計的資訊,並識別出口頭討論中一般性資訊和一些具體細節。
 

高級英語:

學生將進一步提高他們的學習以及學術研究能力,包括複述,綜合多個來源的資訊並使用APA格式引用參考文獻。學生還將在各自專業的背景下繼續提高其溝通技巧,這將會體現在他們在一個感興趣的話題上進行長篇發言的信心能不斷增強,並能有效地利用各種視覺輔助手段來增強他們的資訊傳達能力。最終聽眾能夠理解演講中有關商業或設計主題的資訊,並能識別出口頭討論中的一般資訊和一些特定細節。最後,學生將接受雅思考試的技術性培訓,以便有任何學生需要參加此類國際考試。
 

高階英語:

有效的溝通技巧:本課程旨在提高學生在各自的專業背景下,可採用適當方法與不同受眾進行專業內交流的能力;提高學生在自己感興趣的主題上進行長篇演講的信心,並能有效地利用各種視覺輔助手段來增強他們的資訊傳達能力。使聽眾不但能夠理解學生演講中有關商業或設計的主要內容,還能識別口頭討論中的一般資訊和一些具體細節。

基於批判性思維的寫作:本課程旨在增強學生批判性思維的能力,並將其應用到研究型閱讀,尋找適當的資訊、識別相關的受眾群體、以及以書面形式在專業語境下順暢而有說服力地表達觀點等方面。有批判性思維的讀者能夠在學術和專業語境中理解有關商業或設計的有效資訊。
 

D 活動/競賽

新加坡菜佛士設計學院提供給學生豐富的活動競賽和校企項目,學生參與過Vogue Singapore的設計專案,新加坡菜佛士設計學院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校醫院做設計的專案,新加坡菜佛士設計學院與Tommy Hilfiger 設計包袋的合作項目。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為學生提供了很多比賽的機會比如SAKURA COLLECTION 亞洲學生獎,金蓮花杯國際設計大賽,D&AD 新血獎,名古屋時裝大賽,LULULEMON社區健康競賽,新加坡室內設計大獎(SIDA),漂染師及印染師學會(SDC)國際設計大賽,Akoya珍珠珠寶大獎賽,珠寶設計INDIGO荷蘭設計獎,DIGICON 亞洲大賞,RISIS設計大獎,法蘭克福時裝大獎賽,和深圳環球設計大獎。學生還參與了很多活動比如國際知名時尚網站SHOWSTUDIO,時裝設計酩悅軒尼詩亞太區設計挑戰賽,FEMALE 雜誌,和法國百年品牌SOPHIE HALLETTE 可持續設計挑戰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