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對於未來,你擔心什麼?」

「大學生該做的100件事情是什麼? 」



15-24歲, 是人生中的關鍵十年,青少年該如把握這段時間充實自我,而大學生踏入社會前又該如何準備自己,提升競爭力?勇氣和探索是自我認識的第一步。大學生涯應該是 一個訓練階段,在這段期間你應該積極培養自己的各項能力,雖然您未必一開始就確定將來要做什麼,而是要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適合成為 什麼樣的人,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規劃,早一點做好準備,經過多次的試驗,慢慢摸索出一條自己喜歡又適合自己的路。描繪您的未來藍圖,或許開始僅僅只是粗粗 的幾筆,隨著時間的推移,加入的元素越來越多,圖畫也會越來越清晰。

 

 

 

 

教育部發展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幫助大學生連結學校與職場,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讓學生提前瞭解職場需要哪些職能,幫助你釐清所學專業與未來發展的關係,建立對職場世界的完整資訊。(網址為http://ucan.moe.edu.tw)

 



航向夢想,Yes,UCAN

在教育部UCAN平台中您可以查詢天然資源、食品與農業;製造;金融財務;藝文與影音傳播;教育與訓練;休閒、觀光與餐旅;物流運輸;個人及社會服務;醫療保健;司法、法律與公共安全;企業經營管理;行銷與銷售;資訊科技;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等16個職涯類型所包含的就業途徑及所需要具備的職能(知識技能),幫助您學習發展規劃時,能有系統的養成相近的知識與技能。











從職涯類型到就業途徑



查詢各種職涯類型下,各就業途徑所需資格(國考、技能檢定、證照)、職能內涵、相關職業。

 

Explore career

 

 












 


您要去哪裡?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UCAN如何幫助您

l職業興趣探索:幫助您透過自我探索,瞭解個人較感興趣的職涯類型有哪些,作為未來職涯方向的參考。

l職能診斷:過自我職能評估,瞭解個人在共通職能及專業職能的能力強弱,作為學習規劃參考。

l能力養成計畫:列出各項職能相關的知識技能及學習活動,引導學習者自我管理,養成所需職能。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你的夢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懷抱夢想、勇於冒險、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位置,UCAN─您夢想的守護者。


UCAN官網:http://ucan.moe.edu.tw




《UCAN首部曲》如果沒有

http://youtu.be/4rniA2VFDZ


 












 

《UCAN二部曲》看見你要的未來
http://youtu.be/L0hjD9ORtXE



 








《UCAN三部曲》UCAN讓我們和未來相遇

http://youtu.be/tpzacaakl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