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萬無疫失 大學畢典戶外、分場舉行

2020-05-14

2020/05/14 中國時報 林志成 、 李侑珊
 
國內疫情趨穩,但為將群聚感染機會降到最低,各大學今年畢業典禮多改在戶外舉辦,或分場辦理,像是中央大學與實踐大學的畢業典禮移到戶外場地舉行,銘傳大學與文化大學則是分場次及時段進行,台大畢業典禮也將擴大入場人數。
 
中央大學宣布,畢業典禮於6月6日上午如期舉辦,地點改在戶外的太極銅雕草坪,參加人數將控制在200人以內,活動當天採實名制登記,事先完成典禮健康關懷問卷,量測體溫及自備口罩全程佩戴,方能進入草坪典禮區,並依編排在貼有名條,距離1公尺的固定位置入座。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6月13日上午將在台北校區體育館5樓的風雨籃球場舉行畢業典禮,這個戶外空間原可容納800人,但當天控制到300人進場。
 
「拍照時,大家脫下口罩,屏氣30秒,照相完後,再戴上口罩。」陳振貴說,今年參加畢業典禮的人,都要量體溫及戴口罩才能入場,但如果照相時戴口罩,以後回頭看照片時,可能會認不出人,因此還是脫口罩拍照。
 
銘傳大學今年有4500個畢業生,校方會在6月6日上午11時、下午1時30分在桃園校區及6月7日下午4時30分在台北校區,共舉行3場畢業典禮,均辦在體育館,每場出席人數約只有150人。
 
銘傳大學學務長楊瑞蓮說,校內體育館另外也安排時段,讓各院系舉行畢業典禮,同時搭配視訊轉播,讓在各教室、會議室的畢業生,也可參與。至於家長能否參加,目前還未確定,要看疫情發展。
 
文化大學今年有約6000名畢業生,將採「畢業典禮周」方式進行,校方6月13日會舉辦一個約200人的畢業典禮,主要是碩博士生參加;至於各院系,則在6月13日前後自行找時間辦理畢業典禮,學校會整理好幾個大型場地,以利系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