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立院修法 中小學禁售高鹽高油食物及含糖飲料

2017-10-06

 中國時報記者/

立院修法  中小學禁止販售高鹽高油食物及含糖飲料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案,立委質詢營養午餐情形。(林志成攝)

立法院將修改《學校衛生法》,教育部同意,將增訂條文,規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全面禁止販售含高鹽、高油、高脂及反式脂肪的食物及含糖飲料。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提出4點修正方向,一、中小學禁止販售高鹽高油食物及含糖飲料;二、營養午餐禁止使用基改及含瘦肉精的相關產製品;三、校園禁止使用美耐皿及塑膠等一次性餐具;校園增置營養師員額。

 

在蔣乃辛提出的修法方向中,教育部僅同意一項,那就是未來中小學及幼兒園,將全面禁止販售含高鹽、高油、高脂的食物及含糖飲料,其他3項都不同意入法。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農委會已全面禁止國內畜牧業於國產用品使用瘦肉精;進口肉品僅開放進口牛肉可依國際標準容許瘦肉精殘留限量10ppb以下,但現今中小學營養午餐,提供進口牛肉的機會極低,因此沒必要在《學校衛生法》明訂禁止營養午餐使用。

 

但蔣乃辛質疑,進口牛肉很貴,營養午餐不容易吃到,但政府研擬讓美豬進口,未來營養午餐可能會採用這些食材,如果不在法令中明令禁止瘦肉精產製品,那是在戕害小孩子的身體健康。他質疑,教育部不願支持營養午餐禁用瘦肉精產製品的修法方向,是為了配合政府將開放美豬進口的政策。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