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教育部完成境外生入境規畫 1.3萬個學位新生、華語受獎生優先入境

2021-08-12

2021/08/11 16:28 中時 林志成
大專院校9月將陸續開學,境外生何時可以入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已完成境外生入境的專案規畫,將提報指揮中心核定。原則上以1萬3000個學位新生、華語受獎生為優先入境對象,並將請大學開始準備,以迎接境外生進來。
 
潘文忠表示,上周教育部邀請衛福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內政部移民署及陸委會等單位召開「境外生入境措施協調會議」,就國際疫情、國內疫情及國內防疫量能等因素,通盤考量如何在最新邊境管制措施下,讓境外生可以到台灣就學。
 
潘文忠說,教育部已完成境外生入境專案計畫,將以1萬3000個學位新生、華語受獎生為優先對象,安排他們分批入境;之後,才會考量讓短期華語生及交換生入境。
 
潘文忠說,教育部會將境外生入境專案計畫提報指揮中心,獲得核定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教育部也同時請大學開始聯絡境外生,要他們著手為進入台灣而準備。
 
1萬3000多個境外生分批入境,許多人可能無法在開學前進來。潘文忠說,因為國際疫情嚴峻,如果開學後,部分境外生還不能進入台灣,教育部將啟動「安心就學方案」,由大學開線上課程,讓境外生在自己身處的地方上課,以保障他們的就學權益。
 
此外,對於體育署長張少熙之前為「東奧選手搭經濟艙」事件而請辭,但台灣選手在東奧的表現亮眼,署長還有必要請辭嗎?潘文忠說,東奧結束後,張少熙返國就立即跟他聯絡,一再表示負起責任及堅定請辭的立場,並在昨晚發表聲明離開署長職務後要返回台師大任教。
 
潘文忠說,他尊重張少熙的立場,教育部近日也會完成對整個東奧整備事件的檢討,並對人事究責及相關改進措施,向行政院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