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新北市首創推動專屬技術型高中雙聯學制

2021-08-31

2021/08/31 11:36  Campus 王雅芬
新北市7所公立技術型高中與美國箴言高中(Living Word Lutheran High School),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並正式啟動全國唯一也是首創專屬技術型高中雙聯學制,三年期間通過課程取得臺灣及美國高中雙畢業證書,也是全國唯一祭出每年百萬獎學金培養國際技職人才。
新北教育局表示,「選技職、好好讀、雙證書」計畫自110學年度起,每年度招生1班,由7所公立技術型高中(樟樹國際實中、泰山高中、新北高工、三重商工、瑞芳高工、鶯歌工商及淡水商工)高一學生,只要會考英語成績符合各校甄選標準者都可參加報名,不限科別,鼓勵跨域共學。入選雙聯學制學生,課程由美籍教師實體為主、線上為輔進行教學,每週上約9小時的實體或線上課程,畢業即可獲得美國與台灣學校2張高中畢業證書。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近年全力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與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及澳大利亞等國技職教育單位建立夥伴關係,薦送新北技術型高中學生赴海外技能研習、國際青年論壇暨文化交流計畫、推動跨國專案合作與發表、辦理多次跨國專業交流與教師培力,同時全市7所公立技術型高中亦全數通過國際學校獎認證,在此基礎下正式成立雙聯學制專班,為新北市技術型高中教育,創造國際發展性。
美國箴言高中校長David Miskimen致詞時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對於技職教育的願景規劃及國際視野。非常期待能夠和新北市技術型高中有雙聯學制的合作,提供技職孩子未來在美國有更多元升學進路。
泰山高中孔令文校長指出,對於想取得國際文憑的學生,參加雙聯學制課程可大幅減省支出,畢業後還可以在臺灣或赴美念大學,是非常棒的選擇。由於國內學生普遍缺乏國際意識,藉由這次的技高雙聯學制,期待學習者(包括行政、教師、學生和家長)能創造新視野,逐步立足世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