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學長、姐溫馨接機 金大新生893名分批報到

2021-09-09

2021/09/08 17:28 中時 李金生
 
 
國立金門大學日間部今年錄取893名新生,今起連5天展開防疫分梯報到作業,校方指派主管和各系學長、姊到尚義機場接機,類出國的新體驗和溫馨場面,都讓跨海來到的新同學好開心!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本學年度金門大學日間部學制錄取893名新生,其中本國生832名、境外生61名,滿額招生,且錄取分數較去年提高很多,顯見辦學績效廣受各界肯定。大多數同學都是第1次離開台灣本島,來到文風鼎盛的金門。校方和學生會、各系學會的學長、姐特地安排溫馨的接機活動,讓新生們踏上金門土地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關懷。
 
金大學務長呂立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校方已完成校園的清消工作,並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外,也請新生及家長在臺灣各機場進行快篩後,再搭機前往學校報到,確保自己和全體師生的健康,大家在安全的校園安心學習、成長。
 
呂立鑫表示,新入學的住宿生均應配合於入住後的14天內,每天上網登入學校的「住宿生自我健康監測系統」,填報個人的體溫及健康狀況。此外,學校和學生會也安排一系列「新生微訓練」與「金門巡禮」等活動,讓新生認識金大與金門之美,並盡快融入大學新生活。
 
金大表示,金大學生享有來自金門縣政府每年1萬4000元的就學津貼及交通圖書券,對於經濟弱勢和遭逢緊急困難的學生,校方也另外編列專案補助經費,以期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成就自己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