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 銘傳大學禮賓團隊亮相

2021-10-01

2021/09/30 12:44 旺報 李侑珊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今年已是連續第37年服務國慶大典,因應疫情,本次在接待禮儀方面也加入防疫流程,包含引導如何正確配戴口罩,以及提醒賓客做好防疫措施,維護大家的健康安全。
 
銘傳大學表示,今年選出23位同學擔任國慶禮賓人員,17位女同學及6位男同學,將在典禮擔任中央區的指引及接待,讓貴賓感受專業親切的貼心服務。此外,在接待禮儀方面,也加入如何正確配戴口罩,以及提醒賓客做好防疫措施。
 
這次銘傳大學禮賓制服,依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定穿著,10月初將會亮相全新服裝。配合防疫,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成員都得戴上口罩服務,為了傳達出親切感,應對之間更強化傳達眉宇之間的笑意,以「笑在心中,漾在臉上」作為訓練精神。
 
銘傳大學指出,在23位禮賓人員中,近半數都參與過國慶服務2次以上,除台風穩健外,面對各樣突發狀況,也能立即做妥善處理。
 
神似韓國藝人表藝珍的銘傳大學學生鍾璦鴻提到,因為口罩遮住了半張臉,所以如何讓眉宇之間,也能透露出善意的微笑是很不容易的。除了要反覆面對鏡子練習之外,也要保持身心愉悅,並搭配適當的眼妝,這樣才能使對方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微笑。
 
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指導老師何采容指出,今年持續加強防疫訓練,也提醒隊員,若國慶典禮天氣如果悶熱,就要注意貴賓是否有因全程戴口罩而產生的不適感,適時地給予關心。因此在訓練時,特別著重觀察賓客狀況,若真有緊急狀況,趕快通知大會管制官及醫療團隊,讓貴賓即時獲得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