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賴清德訪高雄大學 勉勵學生成為跨領域人才

2022-04-27

2022/04/2618:01 中時林瑞益

 

副總統賴清德26日到高雄大學參加卓越講座演講,他舉了許多國內外的優秀人才為例子,勉勵高大學生努力學習,成為跨領域的人才。他希望學生具備環保、有國際觀、懂人工智慧等5項要素,讓台灣與世界更加美好。

 

賴清德下午就「和你一起談未來:聽你的意見,分享我的經驗」為題演講,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等師長出席聆聽。

 

賴清德指出,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包含新冠疫情、氣候變遷、工業4.0,以及地緣政治等,學生要培養「Earth(環保愛地球)」、「AI(智慧新科技)」、「Global(國際觀)」、「Learning(跨域學習)」,以及「Edge(競爭優勢)」,被稱為「老鷹(EAGLE)」的5項素養相當重要。

 

賴清德認為,人工智慧是必備的,要是不懂人工智慧,就像不懂電腦一樣。他指出,競爭是熱情、專長與投入相乘的結果,他引用賈伯斯的話:「唯一做卓越工作的方法是熱愛你所做的工作」,他並與學生分享「1萬小時理論」,勉勵學生創造自己的優勢,才能與全世界競爭。

 

在演講之後,賴清德開放學生提問,以及與師長、學生玩猜拳遊戲,互動良好。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26004199-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