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泰駐台代表參訪龍華科大 推進新南向教育交流

2022-06-06

泰駐台代表參訪龍華科大 推進新南向教育交流
2022/06/06 14:14 Campus 王雅芬

泰國駐台北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日前前往龍華科技大學參訪,實地的了解台灣技職教育實務;並藉由參訪,認識臺灣新南向教育政策,雙方並就人才培育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以「務實、卓越、創新」的理念,想培養出產業實務人才,以及具有創新技術的應用型科技大學,期許培育出企業、社會所需的人才。在新南向國際產學班計畫部份,龍華科大和泰國蒙固國王科技大學(KMUTT)等校進行校際合作交流外,近年更擴大招收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3+4僑生產學攜手專班,目前校園境外生人數超過1300名,新南向教育交流成效顯著。
 
葛校長指出,為了增加國際合作,去年底僑務委員會與龍華科大合作,一同成立了「僑務委員會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合作開設了「電子產品檢測班」、「智慧製造應用與機器深度學習培訓班」及「5G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培訓班」等三個專班,運用龍華科大的教學資源與技術,為泰國臺商企業培育具專業實務能力之高科技人才,並能深化雙邊學者、學生、產業人力交流。
 
在今年的1月龍華科大也與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始產學合作和學術交流,目前計畫開設智慧製造與電子商務的暑期專班,望共同同培育台灣及泰國兩地技術實務人才。
 
曾德榮代表參觀了龍華科大DREAM圖書館、(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等相關專業教室,對學校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留下深刻印象,期盼未來有機會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以滿足泰國當地技術人才需求。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606002368-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