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薇閣高中個人申請 72人次正取臺大成績亮眼

2022-06-09

2022/06/06 18:20 Campus 王雅芬
新課綱第一年,薇閣高中學生個人申請成績輝煌、表現亮眼。其中包括王璿徹、陳仲廉、陳致安皆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另有34位同學,率取陽明交通、成大、北醫、中山、中國等各大名校醫學系。
 
各大學除成績之外也看中面試成績,並將自主學習與學習成果表現內入考量。薇閣中學從高一就讓學生自主研究,適性發展,教師團隊給予孩子寶貴建議,設計科學研究課程,有計畫、有架構式的將學習歷程逐步完成,累積到高三時成為錄取理想大學的最佳途徑。
 
正取台大醫學系王璿徹同學表示,他從高一時決定當醫生,在生物及化學各項競賽中屢獲佳績,包含化學奧林匹亞競賽、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高二時獲得LSE倫敦政經學院書卷獎,他重視自主學習,積極參與陽明交通大學高中數理資優研習課程,並參加中研院資優人才培育計畫專題研究,為期兩年且每週持續不間斷的參與研究,對臨床研究有高度興趣。此外,他投入各項志工服務,在陽明教養院、臺大醫院等機構長期實習,培養自己的耐心與人文關懷,立志要當個有溫度的醫生,幫助需要的人。
 
同時錄取台大醫學系與陽明交通醫學系陳仲廉同學,在中研院生命科學資優培育計畫中,完成乳癌轉移相關期末結業報告,生物奧林匹亞初賽第三名,複賽全國第一,入選國手選拔營。疫情期間上課方式轉換至遠距,他和同學在導師帶領下一同組織線上讀書會,探討時事、醫療議題,學習從不間斷。陳仲廉擔任科學研習社社長,傳承科學研究方法,減少學弟妹銜接課程的困擾。未來,想從中研院所學的科學培育及志工經驗中,透過進階研究,促進科學發展,協助他人,立志成為一名在臨床端盡心盡力的醫師。
 
錄取台大醫學系的陳致安同學,熱愛生物和化學,曾在生物、化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好成績。除了生物科學外,他還參加臺北市西班牙語簡報達人競賽榮獲第三名,擁有音樂才華的陳致安是校內高中合唱團的吉他手,並創作班歌,外表陽光、內心溫柔的陳致安在疫情期間,帶領同學撰寫感謝卡,創作歌曲贈送醫療人員,感謝在疫情中為台灣民眾付出的心力。
 
雖然今年畢業生遇到史上最難數學題,又遭疫情嚴峻干擾,在種種困難下,薇閣學生仍衝出亮眼成績,共72人次正取臺大各頂尖科系。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606003975-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