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南大師資無畏疫情 前進東陽國小舉辦科學實驗營

2022-06-22

2022/06/22 13:38 Campus 王雅芬


因新冠疫情的關係,校園中許多實體活動都被迫取消,國立台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為了讓偏鄉學習不中斷,在符合防疫規定下,採小班制教學的實作模式辦理科學體驗營,以科學實作活動與東陽國小學生度過周末時光。

本次的科學營隊主題為「生活中的小科學」,讓國小學童從常見的生活用品去認識科學,例如,在「馬格努斯飛行杯」與「環狀飛行器」課程中,師資生準備了紙杯、橡皮筋、吸管、紙條等日常小物,讓學童製作屬於自己的飛行玩具,透過一次次的飛行嘗試,讓學童思考會影響飛行距離的原因;「自製紋身貼紙」活動,先讓學童知道什麼是糯米紙以及其遇水的特性,再運用糯米紙特性做出自己專屬的紋身貼紙。

本次營隊中,「彈力球」與「紅外線風扇」是本次較具挑戰的課程,涉及到光學與化合物的特性,師資生帶領學童逐步探索和思考,使學童能在陌生的材料中尋找影響玩具運作的可能因素,並發揮想像力去改良玩具。營隊中的實驗活動,能啟發學童對科學的興趣並培養相關知識,南大陳惠萍副校長期盼師資生能為偏鄉小學帶來知識與活力,讓所學能發揮出最大的社會效益。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南大秉持回饋社會的教育精神,將持續規劃偏遠地區的科學教育活動,讓師資生發揮所學帶領偏鄉學童進行科學實驗活動,把自然科學教育資源帶進偏鄉,協助偏鄉學校發展,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20622002852-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