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東海「愛因斯坦AI下鄉」冬令營上路 推AI科技教育

2024-01-05

2024/01/05 17:58  Campus 王雅芬

 

「每個人都是天才。倘若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魚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愛因斯坦為了追求教育的均等,讓孩子都能看見自己的能力,終其一生致力弱勢與科學教育的普及。東海大學為了幫助偏鄉孩子面對AI科技時代、降低數位落差、建立自信看見未來,正式推出「東海愛因斯坦-AI下鄉計畫」,讓教授與大學生「大手牽小手」陪伴孩童度過美好的寒暑。

 

面對資訊科技的巨流,東海早在多年前緊鑼密鼓打造具有人文底蘊的AI科技教育,為了幫助偏鄉學校的學生也能掌握AI科技的脈動,遂提出AI科技下鄉計畫,由東海婦女會羅蕙蓮、學務長龍鳳娣、公共事務處黃兆璽進行召集,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數位治理局、新聞局、川流文教基金會、台中和平國小、探索未來TCS國際教育機構共同合作,並邀請AI教育專家周忠信、羅際鋐教授共同設計AI概念、程式設計,以及AI繪圖等有趣的課程,更結合英語與大地遊戲等課程,期能打造一個最具趣味與教育意義的寒假營隊。

東海公事處黃兆璽處長表示,東海校長張國恩在臺師大服務期間,就積極推動偏鄉教育,今更期待東海的大學生亦能展現愛心,「大手牽小手」陪同偏鄉的孩子成長。黃兆璽說,這個活動是在東海大學婦女會羅蕙蓮會長的號召下以跨處室,由學務處、公共事務處、婦女會攜手推動,曾經幫助蘭嶼國小學童的羅蕙蓮會長希望透過婦女會的力量讓愛飛揚,去關心偏鄉的學童,首次活動將1月16日,於擁有最多原住民小朋友的台中和平國小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

 

黃兆璽強調,東海推出的愛因斯坦-AI下鄉計畫,就是要展現愛因斯坦這位科學家致力科學普及與幫助弱勢學習的教育精神,有別以往的是,不再強調補救教學與弱勢輔導,而是要讓偏鄉的小孩不用花一毛錢,也可以和都市學童一樣參加令人嚮往的冬令營。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105003809-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