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以學習取代工讀 義守大學「嘉善樂學獎補助」1,975人次弱勢學生受惠

2024-01-08

2024/01/08 14:56 Campus 廖忻欣

 

 

為了讓年輕學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校園裡盡情學習,義守大學推動「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以學習替代工讀,輔導學生參與學業面、職涯面、生活面、技能面、心理面等五大面向的學習並予以獎助學金補助;「嘉善樂學獎補助」多達26項的獎助學金項目,112年度共輔導1,975人次受惠,投入近776萬元的獎助學金。

「嘉善樂學獎補助計畫」建置培養具備就業力、社交力、健康力、品德力與問題解決力的「五力學園」,讓有經濟需求的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參與學校辦理的課業輔導、跨域學習、證照輔導、自主學習、職涯輔導、國際視野、競賽拔尖、團隊領導與邏輯思考等多元課程活動,同時還能獲得補助而減輕生活負擔。護理學系大四的侯同學,獲得近5萬元的獎助學金,她透過校內職能學習成果競賽,藉由簡報實力的發揮展現學習成果,她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麼棒的學習機會,讓自己在吸取知識的同時還獲得經濟上的補助。

創意整合設計學系大三的吳茵柔,獲得近4萬元的獎助學金,也因此一圓出國實習夢想;對日文很有興趣的吳茵柔,透過輔導機制修習日文課程,這筆獎助金是她前往日本實習一個月的重要生活費,義守大學成為她的夢想實現園地。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一年級的許汯洧,上大學前因家中遭逢變故,憂鬱症因此找上門,在參加嘉善樂學獎助計畫、以及師長張開雙臂的關懷之下,許汯洧的人生在義守大學看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成為各大賽事的常勝軍,更多次拿下「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的亮眼成績,許汯洧相當感謝義守大學所提供的資源與支持,對他而言意義深重。

讓學子安心樂學、給予溫暖守護,是義守大學的辦學理念;近年義守大學更祭出獎勵總額最高達500萬的「優秀新生入學獎勵」、「住宿獎學金」,以及全校學生在校期間享有義大醫療體系三大醫院免掛號費服務,義守大學以堅強的教研養分與全方位的照護,讓每位義大學子走進校園,成長飛躍翻轉未來,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108002780-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