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東海中文系超吸睛 網羅媒體名人開設新聞課程

2024-02-01

2024/02/01 16:31 Campus 王雅芬

 

這門中文課好吸睛!東海大學為拓展中文系學生對未來的了解,特別為中文系量身打造一門課程,而講者陣容也相當亮眼,其中包括新任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數位治理局局長林谷隆。中文系學生表示,能在一門課中,接觸到許多實務經驗的分享,是相當寶貴的學習體驗。

 

東海大學中文系為拓展學生學習面向與產業認知,於112學年度開設「大眾傳播概論與當代新聞報導寫作」課程,不僅跳脫中文系傳統框架,更是與實務接軌,課堂講師陣容邀請到專業新聞媒體人講授課程,也邀請於政府單位服務的新任台中市副市長的鄭照新、數位治理局局長林谷隆、東海大學公共事務處處長黃兆璽以及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等,啟發學生延展自身專業。東海中文系表示,針對現代社會環境變遷,邀請到擁有豐富媒體經歷的老師聯手開設此課程,培養學生拓展自身的學習興趣,並帶給學生最貼近真實場域與時代脈動的新聞寫作課程,打開學生對於自身專業的發展與想像。

 

中文系學生表示,課堂中老師們分享新聞行業的多元和變革特性,透過實際媒體工作的經驗分享,從故事構建、事件分析以及報導風格等層面拓展新聞認知,也強調新聞專業人士需要擁有的批判性思維和溝通能力,讓他們可以深入了解新聞行業的挑戰性,也同時習取豐富的新聞經驗與見解。中文系指出,開設此課程期望帶領學生了解媒體運作的模式,並剖析當代新聞行業所需的專業知識和趨勢,不僅讓學生深入瞭解新聞行業,更在課堂中帶入許多議題討論,為中文系學生打開未來職涯多元發展的大門。

 

鄭照新表示,他相當肯定東海中文系學生在新聞報導寫作領域的潛能,認為中文系學生既有的文學涵養、書寫能力與人文關懷,是進入新聞產業重要的能力與態度,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年輕學子投入新聞產業,並創造更清新、有質感的媒體環境。中文系系主任高禎臨也進一步指出,這門「大眾傳播概論與當代新聞報導寫作」課程,不僅是專業知識的分享,更是學生認識真實新聞行業的一場洗禮,未來中文系將繼續開設此課程,持續深化課程內涵,相信能為中文系開展更多符合當代需求的發展路徑。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201003685-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