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在玄大藝創系圓夢 校友綦宗涵創作亮眼發光之路

2024-02-01

2024/02/01 16:43 Campus 王雅芬

 

玄奘大學藝術創意學系104級畢業校友綦宗涵,目前就讀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西畫組碩士班,同時擔任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宗涵的學習歷程,從高中對美術的初衷,到目前碩士繼續進修,他始終抱持對藝術創作的熱愛而努力著。回憶著當時就讀玄大的過程,他靦腆自信的道出:「在復興美工畢業展遇見了玄大藝創系的師長,深聊後就決定要就讀玄大。」

 

脫繭與淬鍊:創作風格的蛻變

如此的機緣,宗涵順利進入玄大,為自己開啟一段藝術旅程的探索。他最喜歡的藝術創作是繪畫,尤其以水彩畫為最,更著重風景物。因此,玄大校園每一處的景物,都被鑲嵌至宗涵的創作中:「我大學時期畫了100多張的玄大校園風景,透過大量的創作,對我幫助很大」。不同於高職時期的創作基礎,宗涵在大學生涯的創作,是一種淬煉與沉浸的美學,多了融入自我特質的成熟,更重要的是更確定自己的創作方向及風格。也因此,在學生時期就有許多獲獎及參展經驗,為宗涵的創作之路奠定豐厚根基。

 

遇見大師:玄大的創作滋養

提及在玄大的成長,宗涵認為自己印象深刻的是「大師講座」及「人體解剖創作」課程,他回憶著:「藝術學院都會邀請藝術領域的大師到校上課,我在這些課程中看見大師的風範,真的很難得」。當然,學校豐富的學習資源也令宗涵至今仍感念:「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獨立畫座空間,很多時候都是在畫室創作」。這些都是宗涵創作的養分。

 

玄大夜晚的燈火輝煌:挑燈夜「畫」

宗涵說道:「我們常常熬夜在畫室創作」,藝術學院的獨立創作教室,在玄大校園的夜晚,總是燈火通明,蘊孕出許多優秀的藝術創作者,宗涵就是其中佼佼者。玄大的校園因爲這些校友顯得燈火輝煌,期許校友在藝術創作路上持續發光發亮。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201003779-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