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異鄉過年不孤單 龍華境外生圍爐包水餃迎新年

2024-02-15

2024/02/15 16:00 Campus 王雅芬

 

「歲末寒冬千里情 暖心暖意暖師情」,為關懷離鄉來臺就學境外生,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事務暨兩岸合作處特別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夕,邀請泰國、馬來西亞境外生圍爐,一同體驗包水餃樂趣及享用美食,一解思鄉之情,並分享校園生活點滴,讓這群遠赴海外求學的異鄉遊子,感受臺灣濃郁的人情味及傳統年節文化氛圍,歡慶龍年新春佳節。

 

秉持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理念、為社會及產業培育優秀人才,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並積極拓展國際化,提升學子國際視野與移動力。尤其在新冠疫情逐漸趨緩後,該校境外生人數屢創新高,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已有逾2千名境外生,是龍華大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

除夕當日,為讓境外生在異鄉過年不孤單,龍華科大國合處、招生處及秘書室同仁,邀請近40位就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的泰國及馬來西亞學子,一同前往兩岸交流中心尹主任家中圍爐包水餃,感受華人傳統新年熱鬧氛圍。而許多同學雖然曾吃過水餃,但要能親手包出水餃,則是一關關考驗;所幸在尹主任母親及龍華同仁等高手指導下,一顆顆象徵金元寶吉祥喜慶、渾圓飽滿的水餃逐漸成形,也有許多同學發揮創意,將水餃做成長的、扁的、燈籠、水母、斗笠、幽浮等各式造型,非常有趣。

除了享用美味佳餚,同學們和師長一起聊天、玩遊戲,現場洋溢喜悅歡欣,氣氛活絡熱烈。對於境外生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得機會,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回顧並分享來台灣求學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學生紛紛表示:「雖然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但心始終思念家園,這次能和龍華師長、同學們一起聚餐圍爐,包水餃、慶生真的很開心。」活動尾聲,學子們齊聲高唱龍華校歌,最後大家合影留念,紀念2024年相聚這一刻,展現奮發朝氣,迎接充滿美好的新年。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215003178-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