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新北文藝復興盃」水彩寫生比賽總獎金11萬 報名至3/14日止

2024-02-15

2024/02/15 16:11 Campus 王雅芬

 

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復興商工將於3月16日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首屆「2024新北文藝復興盃全國高中職水彩寫生比賽」,目前已有超過1,5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美術高手報名,將爭取總獎金11萬元以及最強寫生高手寶座。現場更有提供免費人像速寫,感受美感生活,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教育局表示,寫生為學習繪畫時最重要的訓練方法,是對學習藝術及繪畫技巧的關鍵能力,透過描繪細節和光影變化,對色彩學及觀察力具有啟發。本次辦理首屆全國高中職水彩寫生比賽,不只是讓孩子有個發光發熱的舞台,更刺激孩子擴大視野,在好手齊聚的場合淬鍊最強創意及技能。

承辦此次活動的復興商工,長年培育藝術人才,也是新北市藝術設計群頂尖群科學校,教育藝術人才無數,位居設計群科教學的領導地位,當日活動會場將安排學生組成的「薪傳隊」進行作品導聆,「人像速寫隊」提供限量公益速寫活動,此支隊伍成立於民國81年,代代傳承,藉由速寫勾勒出人物神韻,進行公共服務,已累積服務約38萬人次,此次擴大辦理,用藝術專業服務在場家長,更推廣美感教育。

校長陳效宗表示,首屆「新北文藝復興盃」寫生比賽專屬全國高中職生一起用藝術較勁,期待成為全國指標性藝術美感競賽,讓學生藉由現場寫生的參與,關懷人文風貌與體現自然永續的概念,激發繪畫長才。美術科三年級簡靚怡同學說,參與全國競賽是學校的傳統精神,尤其最考驗繪畫能力的寫生競賽,可以看到各路繪畫高手大展身手,因此非常期待這次的「新北文藝復興盃」,迫不及待想充分浸潤在美的活動中,更希望能夠獲得2萬元最大獎。

教育局表示,美感是生活的體驗,提供充分學生多元探索、實踐美感之時間與空間,促成美感實踐的價值核心在於共好與責任,此次寫生活動鏈結環境永續思維的省思、人文歷史的感知,並且在學生隊伍的公益服務中,實踐社會責任。歡迎全國高中職生於3月14日前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4366584ef395cc80)。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215003235-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