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玄奘大傳系與愛爾達電視簽署實習合作 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2024-02-20

2024/02/20 15:20 Campus 王雅芬

 

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日前於愛爾達電視台簽署實習合約,愛爾達為國內全天候、高畫質之運動賽事專業頻道,分別於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與愛爾達OTT提供收視服務。玄奘大傳系近幾年在教育部「培育運動傳播人才計畫」支持下,成果獲得產、官、學界的肯定,更專責全中運、全大運「卡巴迪」與「網球」項目的直播。此次雙方簽署實習合約是重要里程碑,強強聯手為運動傳播產業培育專業即戰力人才。

 

愛爾達體育頻道從2008年至今,直播過四屆奧運、亞運、世足賽等國際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10.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為國內體育頻道領導品牌,近年對於人才培育更是不餘遺力。玄奘賽事直播團隊由大眾傳播學系師生組成,藉由課程讓學生了解各種不同賽事,並著重訓練學生影音拍攝與製作,以培養直播技術與運動行銷的能力,另依學生興趣分為直播組、播報組、行銷組與行政組進行專業培訓,與愛爾達人才需求不謀而合,可與產業接軌。

愛爾達電視台副總經理與內容長江瑋玲表示:「歡迎同學們來實習,我們團隊中很多是大學時期就來的工讀生,目前仍留在團隊打拼,所以有很多愛爾達寶寶!」

校長簡紹琦說明,非常高興這次實習合作,對學生未來就業是高度助力。另外大傳系從無到有建立團隊非常不容易,學校投入各項資源協助發展,例如在賽事直播過程增加了空拍畫面,運用傳播科技進行整合,這些訓練對師生都是能力的提升。研發長邱琪瑄說明,師生唯有不斷學習與創新並拓展專業,才能更好的與產業接軌。

玄奘團隊不僅要學習現場直播技術,更要懂得如何進行專業解說,讓觀眾透過直播就能收看精彩賽事播報。玄奘大學連續3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培育運動傳播人才計畫」,110年第一次加入就以優異表現獲署裡頒發「初試啼聲 一鳴驚人」獎,團隊成立以來由校長簡紹琦親自督軍,從上到下全體動員。

大傳系系主任劉敦瑞與教師團隊陳光紫教授、劉建宏老師以學長姐帶著學弟妹經驗傳承的概念建立工作模式,從課程引導到課餘時間的練習,不斷模擬賽事直播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提升學生臨機應變的能力。團隊中擔任總召的大傳系大二學生黃瑋惀提到,過去這項工作都由高年級擔任,這次大二就被選上很開心但壓力也大,過程中一度想放棄,但學長姐不斷鼓勵才敢接任。同樣入選賽事主播林鈺婷也表示,現場播報真的很困難,不但要理解網球專業術語,還要知道如何與賽評搭配,更擔心自己播報不理想會被酸民網友砲轟,這樣的過程實在是難得又難忘!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220003188-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