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靜宜國際化、AI與人文特色 大學博覽會吸睛

2024-03-04

2024/03/04 17:00 Campus 王雅芬

 

大學博覽會展開,靜宜大學國際化、AI與人文等特色吸睛!靜宜各系所主任、老師及學長姐親自在現場為高中生解說校園環境、系所專業、獎助學金、職涯發展及守護學生身心靈健康等資訊!邀請高中學生共同加入靜宜大家庭,締造屬於自己未來的美好前程。
 
靜宜大學擁有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外語學院、理學院、管理學院、資訊學院、國際學院等6個學院、23個學士班、6個學士學位學程、1個二年制在職專班;還設有7個碩士在職專班、20個碩士班、5個碩士學位學程及3個博士班、1個博士學位學程。
 
靜宜校長林思伶說,該校秉持修女創校「先愛年輕人再教育他」的精神!先愛年輕人要著重學生的學習需求及習慣,並透過4年或6年的學習,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國際移動力的世界公民!並擁有資訊AI的應用能力,更重要的是成為自己生命的永續發展師,透過專業的實踐力服務社會,開創自己未來的美好前程。
 
林思伶指出,靜宜在國際移動力有非常重要的「411出國遊留學制度」,所有靜宜的學生在大學4年內有機會出國交換、遊學或參加國際服務學習、見習或實習!校方當學生的強力後盾提供經費、輔導及協助,讓學生能參與國際研討會及寒暑假壯遊等學習體驗等,這是靜宜國際化很重要的特色!
 
林思伶強調,靜宜除具備專業能力,更非常注重學生的人格發展,希望透過人文扎根、博雅教育、數位轉型、在地連結及國際合作等,協助靜宜人成為現代的世界公民!校方同時培養學生在專業課程及社團中服務他人,成為利他的生命永續管理師!
 
靜宜在職涯輔導表現也深獲各界肯定!榮獲績優職涯輔導全國第一「金等獎」,更連續四年勇奪「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全校類計畫最高補助款;以四年一貫就業培力,讓學生掌握產業趨勢,成為企業最愛大學生。
 
「靜宜先愛學生,再開啟大學體驗學習之旅!」教務長鄭志文說,靜宜的特色是國際、AI與人文;在靜宜可遠離枯燥被動的學習,於豐富體驗式學習的環境盡情參與專題、工坊與展演。在靜宜能感受豐富的AI科技與人文底蘊,及有溫度的沉浸式學習。在靜宜能走進國際遊留學的任意門,用靜宜的門票直通全球750多所姐妹校與ISEP國際學生交換計畫會員學校!
 
靜宜大學並將於4月20日(六) 分上下午場次舉辦「大學甄試入學說明會」,由各系所老師、學長姐說明學系專業課程、職涯發展及二階甄試等相關資訊,邀請高中學生共同加入靜宜大家庭!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304003435-2623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