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申請入學二階面試攻略 台大尤敦柔親揭台大國企政大國貿過三關要領

2024-04-17

2024/04/17 15:51 Campus 劉安婕

 

大學申請入學進入第二階段面試,許多高三生皆面臨著不知該如何準備的困境,夢想淘心室【曉宇宙~曉曉問大大】特別製作申請入學二階面試攻略專題,每一集都深入淺出、不藏私的做精彩的解析。本集邀請台政大雙錄取,目前就讀台大國企系一年級的尤敦柔同學至節目中作客,與曉宇宙的聽眾朋友們分享,參與申請入學二階面試時,可以怎麼做準備以及每個關卡會遇到甚麼樣的提問,除了高三生,也非常適合高二高一未來想挑戰商管名校的學生。

 

目前就讀台大國企系的尤敦柔同學,從小就很有主見,明確知道現階段自己想要的是甚麼,為此而設立目標前進,尤敦柔提到,當前最想挑戰的是去當交換學生,想到世界各地去看看。

在高二時尤敦柔便找到未來選擇大學科系的方向,一邊照著學校的教學進度,另一邊跟著自己規劃的進程,透過雙軌並進的形式複習和加強課業。用題海戰術來找寫題手感,持續大量的練習直到考試前再加強複習,敦柔說:「這樣的讀書方法考出來的成績遠遠超出自己的期望,平日模擬考時成績也沒有那麼高分,所以還蠻意外的。」

尤敦柔鉅細靡遺地分享政大國貿和台大國企的面試經驗,針對穿著上,她表示:「服裝建議一定是要穿套裝或正裝比較正式,鞋子也是建議皮鞋或包鞋。」此外,二系均以中英文面試並設有三道關卡,面試官會針對過去的成績和為什麼選擇此科系進行提問。另外,必須解釋商管類每個科系之間的不同,她提醒:「在這之中就會有些陷阱,要非常注意措辭。」

關於讀書與升學考試方面的問題,尤敦柔非樂意幫大家解答,她提供電子郵箱,有問題可以寫信提問,她會毫無保留的告訴大家準備升學及面試的方法。

更多關於讀書以及面試準備的詳細資訊等,歡迎收聽今日的《曉宇宙~曉曉問大大》,曉宇宙與你一探究竟!

尤敦柔e-mail: rachel034655@gmail.com

今日節目收聽連結:https://sndn.link/928campus/2Y75Gv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campus/20240417003569-26231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