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高中英聽成績出爐 F級人數占比創五年新低

2019-10-31

2019-10-31 10:36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109學年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今天公布成績,大考中心表示本次測驗共11萬33人報考,缺考率2.08%,A級占19.16%、B級占38.6%、C級占38.06%、F級占4.18%,其中B級人數占比是五年新高,F級人數占比是五年新低。109學年個人申請有47校系採計英聽,包括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等。

大考中心104學年起舉辦英聽測驗,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比較近五年考試成績,表示本次測驗A級和C級百分比界於五個學年之間,B級百分比創五年新高,F級則創五年新低。各等級的男、女占比差不多,A與F級的男生稍多,B與C級女生略多。

按題型來分,大考中心表示,英聽測驗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與短文聽解四種題型,每一題型配分相同。其中看圖辨義的得分率是七成三,是考生表現最好的題型。其他三題型的得分率都略高於六成。

大考中心說,A級考生在四項題型得分率都在九成以上,簡短對話達九成四最高。B級考生四項得分率都在七成以上,看圖辨義近八成。C級考生看圖辨義的得分率為六成,其他三項得分率約四成。F級看圖辨義得分率落在三成五左右,其他三題項約兩成左右。

張茂桂說,英聽測驗舉辦以來,對英語學習現場都有助益,每年都吸引98%以上的在學生報考。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說,109學年起,大考中心全面使用MP3播放器,由全校式的廣播,改成在個別教室採分散式播音,優點是機動性較強。如要重播,在教室內就能直接重播。

黃璀娟表示,本次考試總共出現755件違規情況,最多的是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達718件。合格證件包括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駕照、護照等國家核發的證件。

黃璀娟說,第二多的是應試時有物品發出聲響,今年出現12件,比過去件數高。行動電話、手錶等會發出聲響的行動用品,應完全關機才合規;如違規,這一項是扣總分,影響程度比指考更高,請考生留意。

大學招聯會已公告109年學測個人申請要採計英聽成績的校系,共47系要看英聽成績,比去年少八系。其中13系要求達A級、29系要達B級、五系要達C級。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明年個人申請要加採英聽,門檻是A級,是全台唯一要採計英聽的醫學系。

大考中心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上網查詢成績( https://ap.ceec.edu.tw/ExamInfo/SysOpen.aspx?examid=109TELC )。此外,考生也可撥打電話(02)2364-3677查詢成績。如報名時填寫行動電話,也能透過簡訊查詢成績。大考中心今天也寄發成績單給報考學校或考生。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如對成績有疑義,今、明兩天請上網申請複查,複查結果11月5日出爐。複查採網路申請,方式是登入大考中心高中英聽試務專區的成績複查系統。密碼列在成績單上,或也可在成績複查系統上查詢密碼。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6925/4136071?from=udn-catebreaknews_ch2